A
P
P
CPCIC
CPCIC

畅通内外双循环、拥抱发展新时代——金发科技出席2021(第十二届)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

发布时间:2021-11-19  阅读次数:1574 来源: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
10月25日至29日,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浙江省政府等单位共同打造的2021(第十二届)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(CPCIC),在宁波隆重举行。作为全球石油化工行业五大会议之一,本届大会以“畅通内外双循环、拥抱发展新时代”为主题,全球石化产业全价值链核心企业的精英代表汇聚一堂,共话行业发展机遇与方向。
 

图片

 
金发科技总经理李南京应邀参加大会,并出席了“全球化工百强企业CEO圆桌会议”。CEO圆桌会议是每届CPCIC的重头戏,已成为中外石化行业商界领袖、高层管理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,备受瞩目。本次CEO圆桌会汇集了近四十位全球石化行业领袖,围绕“畅通内外循环、开创崭新未来”主题,共同探讨当前行业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。
 

图片

 
会上李南京总经理就“‘双碳’目标为石油石化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,以及解决方案和路径”议题作主旨发言,指出在我国“双碳”目标下,对企业而言既是压力也是动力。金发科技启动了绿色低碳循环行动,实施废旧塑料精细回收和高质化应用、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持续提升的双赢驱动战略,积极响应国家“双碳”政策,继续保持企业的高速发展。
 
此外,李南京总经理重点分享了公司在10月16日发布的碳战略的两组目标数据,第一组数据是“3个100万吨”,即到2030年,金发科技实现生产绿色塑料100万吨,回收废弃塑料100万吨,生产再生塑料100万吨;第二组数据是“30%”,即到2030年金发科技的单位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0%,到2060年根据国家发展要求,实现企业的碳中和。
最后,李南京总经理提出:实现“双碳”目标,不是单个企业能达成的,这个过程需要行业上下共同参与,通过制定标准来推动整个产业链、供应链减少碳排放、降低能耗,特别是全产业链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的核查与持续减排,最终实现碳中和的绿色目标。

© 2024 CPCIC2024  www.cpcic.org  All Rights Reserved.